梓棉.

杂食,爬墙快,有的合集一年不更就是跑路了,扩列:1340776956

【太中】心脏玫瑰

太宰治x中也

双向暗恋!

OOC预警!内含私设!

除太中外没有任何cp向

字数:8000+(不含彩蛋)

构思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剧情混乱无逻辑,没意思,可以听歌看









今日的天气并不是很好,天空乌云密布没有阳光的照射,秋日的冷风呼啸着,街上空无一人寂静的可怕,像一座被丧尸袭击过的荒城


武装侦探社的门被推开,所有人目光汇聚,不过很遗憾,进来的不是什么新的委托人,而是那个整天不务正业的自杀狂魔太宰治


“哦呀呀,各位都看向我是怎么了”太宰治面带微笑打趣道


“太宰先生,这种天气您出去干什么了”中岛敦发出疑问


“当然是去寻找美丽的小姐与我殉情啊”太宰治换上了一个正经自信的微笑“可是我却一个小姐也没看见”瞬间,他像换了一个人失望透顶的一头扎进沙发上


“今天街上空无一人,连甜品店都没有营业!”江户川乱步似乎非常生气,敲打着桌子表示不满


“侦探社也无人光顾啊”谷崎润一郎附议道


“这几天确实很奇怪呢,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,大量店铺关门”泉镜花思考着


“导致这种情况是有原因的”国木田推了推眼镜“最近不管是新闻还是报纸上都在报道街上突现僵尸袭击路人,有些还会闯入店铺进行破坏”


“是这样啊,难怪街上会空无一人”


“有人来了”泉镜花敏锐的感官察觉到了不对劲儿“不像是普通人”他立刻摆出备战状态,其他人也警备起来


没一会儿门就被用力推开,那人低着头不动,太宰治坐了起来神情严肃的盯着他,突然,那人奔向了离门最近的与谢野晶子露出尖锐的牙齿,不过与谢野晶子早有防备将那人打晕了过去,所有人这才放松下来


与谢野晶子蹲下查看那人随后道“他就是新闻上所说的僵尸吗?让我研究一下吧”她笑了笑,示意让中岛敦帮忙抬走


两人离开后,太宰治神情依旧未变,作为搭档的国木田关心道“怎么了”


话音未落,太宰治又一脸轻松的躺下说:“只是在担心我养的狗狗会不会去乱咬人”


大家已经习惯太宰治这般模样不再多问


此时的港口黑手党……


中原中也快步赶往会议室突然打了一个喷嚏,一旁的部下关心道:“中原先生,连续三天只睡三个小时不停的工作,就算是您也该休息一下吧”


中原中也并没有停下脚步“你的好意我心领了,有关心我的时间不如去帮我整理一下工作报告”


部下停住了脚步看着中原中也进入了会议室


会议室中其他干部等候多时,中原中也低头致歉后坐到了尾崎红叶旁边


“听说你连续工作三天了,开完会后去休息吧”红叶低声说着


“相信各位也听说了,最近僵尸袭击路人的事情”森鸥外直奔主题


“啊,没事的,这种情况也不是一两次了”中原中也用平静的语气回答红叶


“这件事的首发地就是横滨,现在街上已经空无一人,既然这样都没有人出面解决此事,那就由港口黑手党来维护横滨的和平…”森鸥外给每位分配了任务


“中也”森鸥外看向他神情严肃“我希望你能去事故发源地调查一番,最好能带回一位僵尸进行研究”


“是”中原中也应下回便离开了会议室


“这样真的好吗,他已经连续工作三天了,你又把外勤工作交给他”尾崎红叶对森鸥外发出质问


森鸥外慢慢的站了起来走出会议室留下了一句“等这次事件结束给他放一个长假吧”


……


时间来到第二天的黄昏落日,中原中也到达了指定地点,这是一座废弃已久的工厂,很多工人路过此地失去踪迹,再次出现便成了没有意识的咬人僵尸


他推开了大门走了进去,果不其然,里面一个人都没有,安静的可怕,偶尔会听到老鼠吱吱的叫声,中原中也并没有要探索的意思也没有离开


“喂 出来吧,别像只老鼠一样藏起来”他对着无人的工厂喊道,没一会儿,一阵脚步声传来,从暗处走出来了一个人,等到落日余晖照在对方脸上才看清那人是太宰治


“哈?怎么是你?”中原中也盯着对方带着怒气发出质问


“应该是我问你才对吧,小、蛞、蝓”太宰治似乎是故意加重后面三个字的音量,又像一个幼稚小孩一般冲着中原中也吐了吐舌头“略”


“你这个混蛋青花鱼!我今天就在这里解决你!”说完中原中也便冲了过去进行攻击


“狗狗怎么能打主人呢,我可是连你的呼吸节奏都掌握的一清二楚啊”


太宰治面带笑容轻松躲过中也的攻击,对方听到那番话后攻击速度和力道似乎翻了两倍,但太宰治依旧能躲过,几分钟后中原中也冷静了下来,开始认真完成任务,太宰治则是悠哉悠哉跟在中原中也身后


中原中也本想无视太宰治,但后者不停闹出动静,终于,中原中也忍不住了“你这混蛋是来打扰我工作的吗!?”


太宰治:“没有哦,我也在认真工作呢”


中原中也听后吐槽“你这家伙也会有工作要完成?”


时间回到昨天


“太宰先生,福泽社长找您”中岛敦戳了戳躺在沙发上的太宰治


“好,好”太宰治慢悠悠的俨然一副没睡醒的样子走向会议室


会议室内不仅有社长,还有与谢野晶子和江户川乱步


“太宰,你也看见了吧,那位闯入侦探社的人”福泽谕吉说道


接着与谢野晶子又道:“我刚刚打算解剖那人,但他却突然苏醒,不记得自己干了什么为什么在这,于是我向他解释,他不信,我本来想给他免费检查身体但他偏要自己去正规医院检查,没办法,我只能放走了他”与谢野晶子露出一脸遗憾的样子


“我们刚才接到了政府的委托,要求解决这件事”福泽谕吉将委托信推了出来“乱步已经根据线索推理出了事情发源地”江户川乱步在地图上指出了一个地点


“调查的事就交给你了”


……


“我也是来这里调查的,听到开门声以为是主谋回来了,但没想到居然是中也”太宰治一脸不满的样子


“你都调查到什么了”中原中也询问道


“才不告诉你”


中原中也听后心中又升起一团怒火拽住了太宰治的衣领想打过去,但这时门突然又被打开,两人立即躲在了暗处打算观察一番


来者是一位年轻的女孩,手中拿着录像机小心翼翼的走了进来


“工厂里什么都没有,没有僵尸这种东西”她用录像机拍下了周围,就在她放松警惕后,从其他地方走出了一个纯黑色眼睛张着大嘴露出尖锐牙齿的人,不,应该叫僵尸


“啊!——”女孩害怕的大叫了出来,但并没有任何驱赶僵尸的效果,反而引来更多暗处的僵尸


中原中也看不下去了,打算冲出去救下那可怜的女孩,他刚走出一步就被太宰治拉住了手,重心不稳倒在了太宰治的怀里


“你!…”


太宰治用另一只手捂住了中原中也的嘴说:“小心这是个陷阱”中原中也本想挣扎,但看到太宰治的神情变得认真就放弃了


女孩眼看着被僵尸围住,吓得眼泪流了下来瘫倒在地,一只僵尸趁机扑了上去咬住了女孩,女孩大喊着救命,中原中也无法冷静分析下去,就算是陷阱也不能看着一个普通人被咬死,于是他又冲了出去将咬住女孩的僵尸扔向其他僵尸


过了没多久,中原中也就将现场变成了一片血泊,太宰治跳过那些尸体走向中也


“中也真是笨蛋,一个活口也不留我要怎么完成任务啊”


中也刚想说些什么,但心脏忽然一疼,来不及思考发生了什么便向前倒在了血泊中,目睹了一切的太宰治皱眉看向中原中也身后的女孩


刚刚那名女孩不知从哪儿掏出针管,向着她救命恩人的脖子上扎了进去,将不明液体注射到中也体内,嘴里还念叨着什么,眼神里透露着恐慌,好像刚刚注射药物的人不是她一样


“唉”太宰治走向倒地的中原中也叹了口气,蹲下检查他是否还有呼吸,确认还活着后他起身无奈的说道


“真是会给主人添麻烦的小狗呢”太宰治脸上的笑容变得可怕,眼神仿佛能杀人,他活动了一下手腕


“那么,美丽的小姐,接下来您最好诚实回答我的问题哦”


“对、对不起!我是被威胁的!我也只是想获得解药!求你了,放过我!”虽然女孩这样说着,但手中的小刀却指向太宰治,不过她手抖的厉害没有任何威慑力


……


天色已经到了傍晚,芥川龙之介刚走出港黑大楼便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走近便更加清楚确认是太宰治,身后还背着中原中也


“啊,是芥川君吗,太好了,小蛞蝓就交给你了”太宰治说着便把满身血迹的中原中也丢给了芥川龙之介


“太宰先生,这是……”芥川龙之介接过后才发现中原中也嘴上带着东西


“这是防止狗狗乱咬人的,千万别给他摘下来哦”


说完便转身要离开,但这时,中原中也有了动静,他回头看去,中原中也就和工厂那些僵尸一样,纯黑的眼睛张着嘴露出尖锐的牙齿,挣脱开芥川龙之介后开启异能力冲向了太宰治


“人间失格”


太宰治触碰了一下中原中也的额头,异能无效化


“罗生门”芥川龙之介趁机将中原中也包裹住是他无法行动


“居然变成这个样子,真是狼狈啊,中也”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轻声说道


“那就拜托芥川君喽,Goodbye~”


“在下一定完成任务”


……


“昨日,我市又出现了几名僵尸,现已被警方制服……”


“各位”福泽谕吉道“一起去港黑走一趟吧”
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
“路上再说吧”


另一边的港黑似乎知道有客人要来,森鸥外亲自出面迎接,身后则是大批的战斗人员,武装侦探社的人没过多久便到达港黑


福泽谕吉停下脚步“森医生应该知道我们来此的目的才有此阵仗的吧”


“如果你们是想带走我手下劳模干部中也的话,那么请回吧”森鸥外眼神犀利表现的绝不让步,双方气氛焦灼,仿佛下一秒现场就会有一片血海


“不,我们是想谈谈合作”


……


“就是这样,所以还是要怪中也太笨了啊”太宰治表现出无奈叹了叹气


“政府提供的情报也还算有用”江户川乱步边说还边将零食放进嘴里


森鸥外:“不管怎么样,我们还是希望先对中原中也进行治疗”


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合作了,共同的目标就是维护横滨的和平,众人交换了情报,了解到了“MCK648”的研发地与研发者,并决定冒险闯入研发工厂,寻找丢失的“MCK648”的部分资料,不管这些资料里有没有解药,但只要有详细病毒介绍就有可能制造出解药


会议室的门被推开,是与谢野晶子回来了 她似乎有些疲惫坐下后直接趴在了桌子上说道


“我刚刚检查了他的身体,心脏处不知为何被藤蔓缠绕着,并且正在生长玫瑰花,虽然坐视不管也会慢慢恢复意识,但毕竟不知道这个病毒的全貌,所以还是尽快治疗更合适”


“关于这件事,各位已经商议好去寻找那份丢失的资料了”森鸥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看着手下们交上来的情报“先让中也恢复意识再商议具体作战吧”他放下最后一篇情报揉了揉眉头


“那么试验体呢”与谢野晶子的一句话让全场愣了一下“没有试验体直接给中原中也注射的话搞不好会失败啊”她解释道


“去街上抓一个吧”中岛敦思考后说


“行不通,警察那边控制住的僵尸没一会儿就恢复了意识,似乎是主谋故意为之”


众人一同陷入了难题之中


“狗狗给人添麻烦应该由主人来赔偿吧”一直在一旁沉默不语的太宰治站了起来“我来当试验体吧”他平静道,好像这不是什么大事一样


“太宰先生!在下也可以……”芥川龙之介刚要说什么却被与谢野晶子抢走了话语权


“你知道失败的后果吗”与谢野晶子表情严肃的盯着太宰治的眼睛


“当然”太宰治依旧一脸轻松的样子回视与谢野晶子


两人就这样对质了半分钟,与谢野晶子最终妥协“我知道了”


……


空无一人的走廊,只有太宰治的脚步声,他停在了尽头的门前,推开后昏暗的房间伸手不见五指,好像有人在后台操作,灯光四起,太宰治适应了一会儿,他看向坐在能够压制异能的房间里的中原中也,对方凶恶的表情仿佛下一秒就要咬碎太宰治


太宰治面无表情,不知在思考什么,他双手插兜走向中原中也,在相差一步的距离停了下来


太宰治伸手抬起了中原中也的下巴吻了上去,这个吻并没有持续太久,中原中也没有反抗但趁机咬破了太宰治的嘴唇


这样的话应该就传染上了吧,太宰治这么想着结束了这个并不理想的吻,他退后了几步用舌头舔了舔被咬破的地方,下一秒,他猛地一顿,心脏传来一阵剧痛


……


太宰治缓缓睁开眼,他头有些晕,看了看周围,发现了一个熟悉的面貌,是躺在病床上的中原中也


“你醒了?”与谢野晶子推门而入“我在你晕倒后注射了抑制剂,你如果还有自主意识那就是成功了”


说完便走向中原中也的床边拿出针管在胳膊上注射进了药物


“好了,中原中也可以放心注射抑制剂了”她示意太宰治出去,后者乖乖照做


“给你注射后,我检查了你的身体,那藤蔓没有从根源消除,只是减缓了生长速度,在你晕倒的期间,政府告诉我们第一批恢复意识的人离奇死亡了,身体内还生长出大量藤蔓玫瑰……”与谢野晶子内心复杂低着头


太宰治没有给出任何反应,只是从门缝中看着未醒来的中原中也


“太宰先生,你醒了啊,正好,福泽社长和森先生准备讨论详细作战计划”中岛敦跑过来说道


与谢野晶子转身没走几步,太宰治开口说道:“我被感染了这件事请不要告诉小蛞蝓哦”他笑了笑便跟上了中岛敦的脚步


港黑会议室内,所有人都到齐了,准备讨论作战


“情报上说,工厂内有许多安保系统,不过很轻易就能破解”


“据说工厂里也有僵尸,但似乎与街上市民传染的不是一类”


“放心,我已经制作出解药了,那种病毒构造简单”


……


“那么……”森鸥外顿了一下“该决定由谁前往资料库”


“难道不能一起去吗?”


“情报中有说,资料库内有一个安保系统,房间内只能进入一人,否则会自曝,我们尝试多次也无法黑入”


“而资料库里可能已经有一名僵尸了”


“我们猜测房间大概是有称重的能力,多一个重量就会自曝”


“那么该让谁去呢”


众人陷入了沉思,这时会议门又被打开,他们一齐看向门口,是中原中也,他身上只穿着衬衫和西装裤,头顶的帽子不知在哪儿,气喘吁吁的样子像是跑过来的


“我可以进入资料库”中原中也看向森鸥外


“比我预料到要早”与谢野晶子说道


“一开始就是小蛞蝓惹出的麻烦呢,既然他想冒死弥补过错,就让他去”太宰治笑着走向了中原中也,他无视中原中也的怒气,被在身后的手拿出了对方的帽子戴在了中原中也头上,还拍了拍他的头


“乖狗狗”


“混蛋青花鱼,果然是被你拿了啊!”中原中也毫不犹豫的出拳打向太宰治


“力量变弱了啊,小蛞蝓”


中原中也刚想反驳,森鸥外站了起来“那就这么办吧”


……


“听得到我说话吗?”江户川乱步说道“你们耳朵上带的是通讯设备哦,发生意外可以随时通知彼此”


中岛敦,芥川龙之介,太宰治,中原中也,四人一起走进了工厂内,大批的僵尸围了上来,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留了下来掩护太宰和中也前往资料库


两人在中原中也的开路下平安到达,太宰治轻车熟路的输入密码打开了大门,中原中也进去后门立刻被关上,一切都在预料之内,太宰治拿出来随身携带的完全自杀手册看了起来


“太宰”


太宰治的通讯设备里传来了中原中也的声音


“怎么了”


中原中也说:“被摆了一道,里面没有资料,只有定时炸弹和一张纸条”


太宰治皱起眉头:“纸条上写了什么?”


“炸弹倒计时五秒时会给出正确资料位置,你带着那两个小子先离开,我看到正确资料位置告诉你我再逃出去”中原中也用平静的语气说道


太宰治没有立刻给予回复,过了一会淡淡说道


“你可不能就这么死掉啊中也,等你出来后我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呢”说完,太宰治便离开了资料库


中原中也听后愣了一下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


……


“找到了!丢失的资料”


……


“昨晚,某地研发工厂发生剧烈爆炸,从中有三人逃出……”


某医院内一间重病室的门被推开


“哦呀呀,小蛞蝓也缠上绷带了呢”太宰治走到中原中也病床旁大声说着


但中原中也没有任何反应,只是低头坐着想一具空壳,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他那苍白的脸上,蓝宝石般的眼睛没有任何神采,好似供人观赏的死尸,他左眼被缠上了绷带,与以前的太宰有些相似,手也是绷带缠绕不知还能不能动,身上穿着宽松的蓝白条纹病号服


“这位先生请您安静些,病人因为爆炸导致暂时性失聪,您如果想要和病人交谈就写在纸上吧,他的左眼有盲区给他看的时候靠右边点”


一位女护士走了进去指了指病床旁桌子上的纸和笔


“中也能有这么美丽的小姐照顾,好羡慕哦”边说边在纸上写了几个字


太宰治将将纸撕了下来拿在手里,摆在了中原中也的眼前,中原中也似乎顿了一下看向身旁的人,他看到的纸上写着“小蛞蝓怎么也缠上绷带了”


中原中也想夺过那张纸,但太宰治拿着纸后退了几步接着将纸撕成了碎屑,随后离开了病房留下了护士与中原中也俩人


……


中原中也出院那天港黑举办了晚会,武装侦探社被邀请了过来


“中原先生才刚出院就喝酒啊”


中岛敦关心的眼神望向独自一人的中原中也,他左眼的绷带还未拆除,手中的高脚杯里是上等的红酒,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杯了,中原中也似乎有些晕头转向,他发现了中岛敦,于是走了过去,搂上他的肩膀


“你是太宰的手下吧,真惨啊,他平常对你怎么样?这个混蛋应该教不了你什么吧,要不你来港黑,和芥川组成搭档,太宰治这个自杀狂魔青花鱼,还说要告诉我什么,他人呢!”


中原中也脸上有了红晕,明显已经醉的不成样子,他环顾四周,还叫喊着太宰,众人目光投来,中岛敦手忙脚乱


“中原先生,您喝醉了,快去休息吧”中岛敦无措的劝说道


“中也是在找我吗”太宰治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他身穿黑色西装,发型上他将左边的刘海梳到耳后,手中拿着高脚杯,气质上高雅了许多,中岛敦好像抓到了救命稻草松了口气


“哈?你是谁啊”中原中也转身看去


“看起来醉的很严重啊,敦君可以把他交给我吗,我送他回家”太宰治和善的笑着看向中岛敦,中岛敦打了个冷颤便将中也交给了太宰治


太宰治将中也带出了宴会厅,刚托着他走了一会儿


“喂,你叫什么名字,长得还不错,比太宰差了点,但也凑合”


说完,中原中也拽住了太宰治的衣领使后者不得不弯下腰来,不等太宰治反应过来就被中原中也堵住了嘴,红酒味深入太宰治的口腔,俩人在落地窗透过的月色下深吻了一段时间,中原中也先松开了口


“如果是太宰的话一定会说我怎么这么恶心吧”中原中也不满的切了一声


太宰治没有说话,但脸上却浮现了笑容讲他送回了家


……


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,一晚过后,港黑和武侦同时收到了讯息,不知是好是坏,他们将迎来最终之战


时间所剩无几,明日就是最终之战,主谋主动挑起战争,没有不应之理


“我仔细看了资料,这个病毒化名为‘玫瑰心脏’,感染者的学校某处会生长藤蔓玫瑰,在这期间感染者会失去意识直至藤蔓包围心脏,意识回复后,感染者寿命仅剩两个月,两个月之后藤蔓会再次生长,蔓延全身生命系统停止工作人便会死”与谢野晶子顿了一下“之后藤蔓会突破皮肤继续生长包裹住尸体”


“这样的话,中原先生的生命已经开始倒计时了吗”


众人沉默不语


“资料里有病毒制作过程,我会尽力做出解药的”


“主谋发送的讯息表示自己手中有解药,而明天会有八个点位出现暴乱,他会出现在这个位置”福泽谕吉在地图上指出


“中也,太宰”森鸥外接着说道“主谋出现的暴乱地点就由你们去吧”


……


到了当天,八个暴乱位置均有两人看守,中原中也与太宰治的暴乱地点是一片废墟


与研究所的的僵尸一样,他们围住了两人,中也和太宰背对背开始应付,虽说很好对付,但数量过多也会有些吃力,中原中也因为左眼的伤势未好一直缠着绑带有了视野忙企鹅,对左边补过来的僵尸没有防备而倒在地上


太宰治将将僵尸一脚踹开


两人战斗了不知多久,精疲力尽现场一片血泊,中也新伤旧伤一起复发,太宰治反而只是擦伤,或许是因为太宰几乎没有出力的原因吧


“怎么还不出现”刚说完便有一人从废墟里走了出来


“终于见到我的完美容器了”对方看向中原中也“你快去死吧,我将要亲眼看见我所培养的玫瑰绽放!”


太宰治和中原中也不解的看向他,地面忽然巨烈晃动,从废墟后的森林里出现了一个巨型机器人,他行动迅速的打向两人,中原中也及时躲开,但太宰治不见了身影


“太宰!”


中原中也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掌拍飞


“哈哈哈哈哈哈,我的杰作怎么样!”主谋大笑着,近乎疯狂


“真是个疯子”中原中也站起身说道,太宰治就倒在他的不远处“太宰!你还活着吗”


“痛痛痛”太宰治摸了摸后脑勺


中原中也想走向太宰治,但伤口的撕裂感使他每走一步都如刀割


太宰治看向他,中也瞬间明白了其中的意思,他摘下手套开启污浊,摘下手套后露出的是缠着绷带的手,也不知是哪个伤口将白色绷带染上了红色


过了不知多久,中原中也将那机器人碾成了废品,他向太宰治走去,太宰治抚上他的脸,异能无效化,中原中也精疲力尽的倒在地上气喘吁吁,他忽然感觉到有液体滴在脸上,抬头看去,太宰治胸前被子弹穿透,身后的主谋拿着枪又向太宰射出几发子弹


“太宰!”中原中也费力的爬了起来接住要倒地的太宰治


“咳咳”太宰治从口中咳出鲜血,之后不再依靠中也,他转身看向那个疯子


没想到那疯子先开口道:“等那个小矮子死后,我的妻子就能看到世界上最美丽最鲜艳的红色玫瑰了”


“这就是你的遗言吗,让你失望了”太宰治露出了一个疯狂的笑容


中原中也不知什么时候瞬移到了那疯子的身后,开启重力给了疯子当头一棒,那人当场宣布死亡


中原中也全身发抖,众多伤口的开裂使他身体在滴血,他颤颤巍巍的走向太宰治,对方也强忍疼痛走向中原中也,中原中也视线模糊先倒在了地上,他换了一个姿势看向天空中那夕阳斜下


太宰治坐在中原中也身旁说:“一想到要和中也殉情就不想死了呢”


“混蛋”中原中也的声音沙哑


“既然要和中也一起去死了,那就把想说的都说完吧……”太宰治顿了一下笑了起来看向夕阳


“我爱你”


中原中也愣了一下轻声说:“我也爱你”随后缓缓地闭上了眼


也不知太宰治是听见了还是没有听见,他看向中原中也,眼神中有说不出的悲伤,他牵起中原中也还有余温的手,在手背上落下了一吻,随后也躺在了地上,他的手与中也被落下一吻的手十指相扣随着夕阳西下闭上了眼


……


等到武侦与港黑的人到达时,现场没有两人的尸体,只有大片的藤蔓,而上面生长的是冷艳的蓝色玫瑰与鲜艳的红色玫瑰,中间的一片则是少见的蓝红相间的双色玫瑰











写的毫无逻辑,粮票有彩蛋和变向结局

评论(15)

热度(1948)

  1.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